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联合国发布报告本年度全球艾滋病患者新增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0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1日在此间公布的报告显示,2005年度全世界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00万,该病毒感染者总人数已达4030万。

  新增感染者过半是青年

  这份报告还指出,2005年度,全世界有310万人死于艾滋病,其中57万是15岁以下的儿
童。在目前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近一半是女性。本年度新增的感染者里,超过一半人年龄在15到24岁之间。

  今年感染病毒人数最多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干事彼得·皮奥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自艾滋病被发现以来感染病毒人数最多的一年,2005年度新增的感染者比2003年度增加了6.5%。全世界仍然面临着艾滋病的严重挑战,目前所做的一切努力还不足以控制艾滋病蔓延。

  报告说,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仍然是

艾滋病
病毒
感染者最多的地区,本年度该地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总数为2580万,其中320万为新增感染者;东欧和中亚地区是病毒感染者增加最快的地区,感染人数比2003年度增加了四分之一,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增加了1倍;东亚地区的病毒感染人数比2年前增加了20%左右。吸毒者共用针管和不安全性行为是这些地区艾滋病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

  东亚患者比2年前增20%

  就整个亚洲而言,本年度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总数为830万,其中新增感染者110万。印度目前有513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一数字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仅次于南非。10年前,大约每10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1例发生在亚洲地区,现在这个比例增至5:1。皮奥指出,尽管亚洲国家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占总人口的比例还比较低,但由于这里人口众多,感染者的实际人数相当惊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