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国家地理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专题 > 正文

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即将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20 新浪科技

  “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已经成功在长沙和武汉展出,近日将来到北京中华世纪坛进行北京站的巡展,巡展时间为11月23日到12月15日。

  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拥有的高校学生、高文化层次的人士以及摄影爱好者更多,因此北京站的展出也有新的特点,其中一半的摄影作品是首次在巡展中亮相。尤其值得期待的是著名摄影师罗伯特 ·哈斯以整个非洲大陆的多个国家和生态环境为主题
的空中摄影作品。从这些极具冲击力的超大幅摄影作品我们将看到一个前所未见的神奇美丽的非洲。

  本次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巡展以“人·自然·和谐”为主题,展品内容包括自然奇观、野生动物、人文风情、世界文明、战争创伤、环境污染与保护、奇迹探索等方面的内容。例如阿富汗少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摄影作品以及与中国有不解之缘的约瑟夫·洛克、在秘鲁的高山上发现冰冻了数百年的古印加

木乃伊、泰坦尼克号沉船打捞、北极探险、宇航员登月等等传奇摄影作品都将高质量震撼展出。

  另据了解,配合巡展一起,同期在全国范围举行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和《华夏人文地理》杂志社共同主办的“自有我主张”Sony·《华夏人文地理》数码摄影大赛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据主办方华夏人文地理相关负责人介绍,投稿非常踊跃,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到超过两千幅的作品。本次数码摄像大赛投稿时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份。详情可登陆Sony官方网站:www.sonystyle.com.cn/photocontest2005 投稿和投票。

  “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是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授权,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爱奇会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大型巡展活动。其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是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出版、研究、展览以及技术风险投资公司,它们期望此次“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为中国观众提供了亲身分享这份名满全球的杂志和它充满震撼力图片的世界人文地理摄影精品的饕餮盛宴的机会,并使美国国家地理大型经典摄影作品展办成最成功、最有影响力、大众津津乐道的文化盛事。

  此前巡展所到的长沙和武汉均成为当地的文化消费热点,相信“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也能成为北京的文化盛事之一,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