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研制出新型口服戒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6:24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专电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烟草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最近研制出一种名为瓦伦尼克林的戒烟新药,据称将戒烟成功的可能性提高了两倍。

  威斯康星大学烟草研究中心的迈克尔·菲奥尔博士说,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大脑释放一种名为多巴胺的化学物质,让吸烟者感到愉快和放松。瓦伦尼克林帮助戒烟的原理是:它能模仿尼古丁,刺激大脑的相同位置,产生多巴胺,让服用者的烟瘾得到满足。

  美国妇女珍·布鲁克斯据报道是服用瓦伦尼克林成功戒烟的一个实例。她在过去25年内每天吸一包烟。后来,她每天服用两片瓦伦尼克林,终于在3个月时间里彻底戒掉了烟瘾。她说,这种药对她非常合适,她现在已经有6个月没有吸过烟了。

  不过,另一位名叫南希·里戈蒂的美国医生表示,服用瓦伦尼克林的人只有一半会产生类似吸烟的感觉,因此这种药并不是对所有烟民都适用。

  有关报道没有说明这种戒烟药有何副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