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八旬老翁驾驶故障飞机在公路上成功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位87岁的老人日前在驾驶自制飞机飞行时,发动机突然停转,在危机时刻,他成功地将飞机降落在一条车流量稀少的四车道公路上。

  据美联社11月20日报道,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卡里市的退休工程师弗兰克·H·史密斯,正驾驶着一架飞机翱翔在8500英尺的高空,突然间飞机完全失去了动力。飞机急需要找到一处宽敞平坦的地方紧急迫降,这时他看到美国1号公路
上有一个路段车流量较少,完全可以在不危及行驶车辆的前提下在朝南的车道上降落。于是,他迅速降低飞行高度并在着陆后沿着公路的一侧向前滑行。

  史密斯在安全着陆后说:“当

发动机停止工作时,你必须马上找个地方降落,1号公路是我当时所能找到的最好地点。我的运气的确不错。”他说,这架飞机是他于1993年亲手制造的,在自己将近30年的飞行生涯中,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类的问题。(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