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有害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9日电(记者 曹丽君)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无咖啡因咖啡可能导致血液中特定胆固醇水平升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美国皮德蒙特-默瑟健康与学习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对187名志愿者进行了试验。志愿者被分为人数大致相等的3个小组。第一组每天喝3到6杯含咖啡因咖啡

  ;第二组每天喝3到6杯无咖啡因咖啡;第三组不喝咖啡。在研究前后,科学家对志愿者体内胆固醇和非酯化脂肪酸的水平进行了测试,这两个指标的高低能反映人罹患心脏病风险的大小。

  试验结果表明,喝无咖啡因咖啡的志愿者体内非酯化

脂肪酸和裁脂蛋白比试验前分别增加了18%和8%,其他两组志愿者体内这两种物质却没有发生变化。科学家说,与裁脂蛋白相关的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存在关联。

  科学家进一步对研究中使用的咖啡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无咖啡因咖啡和含咖啡因咖啡是由不同的咖啡豆制成的,磨制无咖啡因咖啡的咖啡豆中脂肪物质含量明显要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