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国家地理经典摄影作品中国巡展专题 > 正文

国家地理摄影展23日移师北京:感受图片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4:14 新浪科技

  每一位摄影师都以能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刊登作品而引以为荣,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摄影爱好者中的崇高地位无可替代。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笔者早在20多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中接触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深深地为其所创造的精神价值所打动,并一直期望能有机会近距离观看美国《国家地理》的经典作品。

  今年10月28日,笔者终于有幸在湖北省美术馆实现了这一梦想。畅游在由一百多幅
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作品的艺术海洋当中,充分领略了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风采,享受了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可以说,每一幅作品背后所蕴藏的感人至深的故事都让人拍案叫绝,也充分体现美国《国家地理》著名的黄方框所代表的冒险与质量,浪漫与激情,革新与引领的精髓思想。

  其中,摄影师为拍耶路撒冷穆斯林教徒在教堂的活动,花了三个月来申请获得拍摄一幅照片的许可——执着。

  刊出6只羊被肇事逃逸的

出租车撞死,小羊倌在现场悲伤哭泣的照片后,《国家地理》杂志收到了7000美金的读者捐款,弥补了小孩的损失——新闻图片的力量!

  1963年秘鲁马丘比丘,印加古城一直不为世人所知,三个世纪始终躺在薄雾覆盖的群山之中,直到1911年被希拉姆·秉汉姆发现,希氏曾于1912年、1914和1915年率领国家地理家会与耶鲁大学的探险队到该古城探险,从而使世人所知,对研究印加文化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探索。

  除此之外,美国《国家地理》与中国也有非常久远的历史,其中反映83年前约瑟夫·洛克得到该杂志赞助而得以进入梦寐以求的中国云南进行科学探险,最终发现了香格里拉,并让香格里拉誉满全世界的约瑟夫·洛克的照片也出现在了展会现场。据了解,《国家地理》杂志辟有5个专题,但过去的100多年里,有关中国的报道多达254篇,早在1897年的一篇讲述欧亚铁路的文章里,中国的东北第一次出现在《国家地理》杂志中;1910年11月刊登的第一幅彩色照片也是在中国拍摄的。这些图片和文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方方面面。

  翱翔在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作品的天空,让人惊叹摄影大师们经典作品的不朽魅力。据悉,结束武汉站的巡展之后,超越视觉——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作品巡展将移师北京(时间为11月23日-12月15日),届时将有很多此前从未在巡展中出现的经典作品,北京的观众有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