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女婴手握心脏出世 无钱救治仅活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查蒂斯加尔邦一名女婴11日呱呱落地时,将全家人都惊呆了———只见女婴的心脏长在了体外,然而由于女婴的父母家境贫穷,无钱支付昂贵的手术费,这名手握心脏出生的印度女婴仅活了三天,就在13日因心脏遭受感染离开了人世。

  女婴的手牢牢地抓住自己的心脏

  据路透社14日报道,这名女婴于11日出生于印度查蒂斯加尔邦的科尔巴镇,当她在家中出生时,她的父亲贾格迪什·亚达夫和母亲苏希拉·拜全都吓了一跳,女孩的心脏在脖子和锁骨之间的地方扑扑跳动,仅靠血管和体内相连,而且女婴的右手正牢牢地抓在自己的心脏上!

  家境贫穷无钱救治,心脏被感染

  据帕姆布赫尔称,尽管医生们将这名女婴的手和心脏分离了开来,但如果不立即接受心脏手术,将心脏放回体内,那么她的心脏很可能会受到感染,从而导致生命危险。

  然而,女婴父母的家境相当贫穷,贾格迪什是当地一家印刷厂的工人,每月工资只有2000卢比,而这项手术费用却需要20万卢比。由于没有接受手术,13日,这名女婴的心脏终于出现了感染。没多久她的小心脏就彻底停止了跳动。

  政府曾等待女婴家人向政府申请帮助

  当地政府官员高拉夫·德维维迪称,他曾等待女婴家人向政府申请帮助,但手续还没来得及办,女婴就去世了。德维维迪道:“我知道有个女孩手握心脏出生的事,我曾经等待亚达夫的家庭提出申请,寻求政府帮助,因为政府设有帮助贫困线以下家庭的计划。”(兰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