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男子感染HIV竟“不治自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全球首例,医学奇迹——

  据《世界新闻报》等英国媒体13日报道,被称为“20世纪黑死病”的艾滋病,如今惊现全球第一例不治而愈的病例———25岁的英国小伙安德鲁·斯丁普森于2002年8月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毒(HIV病毒),但在第二年10月接受复检时,医生发现潜伏在他体内的HIV病毒竟神秘消失。据悉,安德鲁正在全力配合科学家们研究他身上的“抗艾机理”,以便拯救全
球数以千万的艾滋病人。

  晴天霹雳,HIV检测呈阳性

  据报道,现年25岁的安德鲁·斯丁普森是名

同性恋者,职业是面包师。他与44岁的男友居安于4年前在伦敦
同居
至今。2002年5月,由于持续感到疲劳、虚弱和发烧,安德鲁来到伦敦西区的维多利亚性健康诊所体检。HIV检测结果为阳性。

  安德鲁回忆说:“我当时感觉世界末日到了。那时我刚满22岁,一纸诊断却判了我死刑。”

  痛不欲生,终日祈祷特效药问世

  抱着抵抗病毒的幻想,安德鲁不停地服用维生素和其他保健药,由于HIV感染尚处早期,当时他还不需要服用专门的抗艾滋药。安德鲁最不愿意看到的便是,自己由HIV感染者一步步转为

艾滋病患者。为此,他甚至曾经考虑过自杀。

  每隔2个月,安德鲁都要去医院检查一次血样、肝脏、心脏以及免疫系统。他总是在心中默念:“特效药早日出现,奇迹早日降临。”

  奇迹降临,3次复查“阳转阴”

  一年过去了,奇迹果真出现了。医生惊讶地发现安德鲁的血样中竟然完全查不出任何艾滋病毒!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情,距离首次确诊14个月后,安德鲁于2003年10月再度来到医院复查,这次HIV检测结果与上一次一样,依旧还是阴性。一名医生跑来向他报喜:“你的确不治自愈了!简直太神奇了!”

  为了彻底消除任何侥幸,安德鲁于2004年3月再次接受了一次检测,结果还是显示为阴性。这时,依旧不敢相信奇迹的安德鲁认定是第一次化验有误,给他造成“无谓的精神压力”,于是一纸诉状将维多利亚诊所告上了法庭。然而裁决结果却是,该诊所当初拿到的血样确系安德鲁本人,检测结果正确无误。

  感谢生命,协专家共破“抗艾机理”

  安德鲁的奇迹康复让科学家们欣喜若狂。他们认为,只要彻底研究出安德鲁身上的“抗艾机理”,那么将其“移植”到其他患者身上,最终征服艾滋病魔便指日可待。

  抗艾滋病慈善组织“泰伦丝·希金斯信托”的发言人指出:“此前,世界上还从未有人自行清除了体内的HIV病毒。发生在安德鲁身上的事情绝对是个医学奇迹。这个奇迹值得全球艾滋病研究者为之欢呼雀跃!”

  而安德鲁本人也激动地表示:“我的生命经历了大喜大悲,现在我终于重新找回了梦想,似乎的确有神灵在保祜着我。在深感庆幸之余,全力配合专家进行研究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将给所有其他艾滋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