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农作物种质资源 保存量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5:52 南方日报

  种业市场世界第二

  上海消息 农业部人士近日在上海说,中国目前长期保存的农作物种质资源量居世界首位,部分种质资源的重要性状已进行了初步鉴定评价。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陈萌山在近日召开的亚太种子协会年会上说,中国高度重
视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目前已长期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38万多份,居世界首位。

  据了解,中国农作物种子常年用量已达125亿公斤,从数量而言已居世界第一。每年国家审定通过的农作物新品种约150个,省级审定的品种也有近千个。

  陈萌山说,中国种业市场潜在价值约为一年800亿元人民币。随着种子商品化程度的提高,中国种业市场在快速升值,已从2000年的250亿元增加到2004年的360亿元,年增长率达7.5%,目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种子市场。

  新华社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