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旅美熊猫公主得名苏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36 新民晚报
科技时代_旅美熊猫公主得名苏琳(图)
园方提供的“苏琳”近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大熊猫不但在中国备受关爱,在万里之遥的异国也照样吸引众多关切的目光。一只在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刚满百日,已有7万多人为给她起名踊跃投票——

  7万多张选票 5个名字中选一

  美国加州圣迭戈动物园的熊猫宝宝10日真是“双喜临门”: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
在这一天,熊猫宝宝不但庆贺自己出生百日,还得到了一个响亮的大名:苏琳。

  “苏琳”这个名字来历可不普通。它是7万多名美国网民在圣迭戈动物园网站上投票选出的。

  圣迭戈动物园照顾

熊猫的工作人员一共选择了5个中国名字,经过中国方面首肯后,放到网上由网民投票选择。这5个名字分别是:娇美、娇艳、苏琳、宝贝和中大。结果,美国网民的投票热情出乎所有人意料。网站总共收到7万多张选票,44%的网民选择了“苏琳”。

  动物园对网民的选择“感到高兴”,因为苏琳这个名字很有“历史意义”。1936年来到美国的第一只大熊猫也叫“苏琳”。

  “家人”在身边 “苏琳”不寂寞

  “苏琳”今年8月2日在圣迭戈动物园出生。她的母亲、13岁的大熊猫“白云”作为第一批中美友好动物使者,1996年从中国四川省跨越太平洋来到圣迭戈动物园;而父亲“高高”2003年来美。

  “苏琳”之上还有姐姐“华美”和哥哥“美生”。虽然6岁的“华美”去年已回到中国,但在父母和哥哥的陪伴下,“苏琳”可不寂寞。

  “苏琳”的诞生为许多人带来了喜悦。她也是今年第二只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第一只是7月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生的雄性大熊猫“

泰山”。 何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中美“租借”熊猫规定

  按照约定,美国向中国“租借”的大熊猫如“白云”、“高高”等,租约到期要返回家乡,就连像“苏琳”这样在美出生的熊猫宝宝也必须在3岁大时回到中国。尽管养育大熊猫很不容易,但是圣迭戈动物园依然对养育熊猫兴致勃勃。有消息称,动物园方面正在同中国有关方面进行谈判,计划将原定于2008年到期的熊猫“租借”合同延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