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冬天今年晚了近半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4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1994年,入冬时间是当年的11月11日,今年有望超过这一纪录,成为自1951年以来入冬最晚的一年。”

  昨天,市专业气象台的专家介绍说,北京的冬天,平均在10月25、26日左右到来,今年晚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如果今天的平均温度在10摄氏度以下,那么就有可能进入连续5天平均温度在10摄氏度以下的冬季倒计时。

  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进入冬季,昨天下午14点,南郊观象台的温度还高达20.3摄氏度。

  自从9月13日进入秋季以来,至今已两个月了,但是今天还没有进入冬天的迹象。今年9-10月的平均气温17.7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1.5摄氏度,是1971年以来的次高值,仅低于1998年同期的18.4摄氏度。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将是本周最后一个好天气,虽然能见度可能不高。今天的最高温度在14摄氏度左右,但是最低温度将下降到4摄氏度。

  周末两天预计天气不好,周六阴天,能见度可能更低,而且东北部地区还有可能有小雨,及四五级的偏北风,温度下降到11摄氏度,而夜间则低至2摄氏度。

  另外,市气象局根据动力气候模式等方法对京城冬季降水量作出预测,从今年12月到明年2月,本市降水量为8-12毫米,接近常年(9.6毫米),但是略偏多。

  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