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生态城市落户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58 环球时报

  英国工程师本周将与中国政府签署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帮助中国设计并建设“生态城市”。这些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中心与大的西方国家首都一样大。

  总部在伦敦的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已签约要设计上海附近的一个城市中心。奥雅纳还宣布,将把这一概念带到中国其他几个城市。

  “生态城市”将是过度拥挤和污染过于严重的城市改良的典范,同时还将成为吸引投资的磁石。

  第一个生态城市项目在上海附近的东滩,由奥雅纳公司的彼得·赫德负责。赫德说:“我们将帮助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典范,但它也将是一个富有活力的金融城市,以吸引国际投资。”

  东滩邻近上海,是长江口的一个岛屿。2040年以前,这里将建成一个面积为曼哈顿3/4大小的城市。一期工程结束后,这里将容纳5万人口。2010年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时,这座城市将正式开放。

  中国还要建设其他几座“生态城市”,但具体的地点还未透露。专家们称,真正的挑战是在被重工业严重污染的地区建设这样的城市。

  赫德说:“这不是什么噱头,这是中国政府高层牵头的。他们非常专注,要探索出经济发展的新范例……他们意识到,由于人口和经济的增长,他们必须克服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问题。”

  总部位于都柏林的国际资产公司已经签约,同意投资10亿美元。▲

  (摘自11月6日英国《观察家报》,原题:英国人帮中国建生态城市,作者弗兰克,于乐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