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科学家发现女性常饮咖啡不会诱发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1月8日公布的一项美国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不会因为有喝咖啡的嗜好而导致患上高血压;但是她们经常饮用可乐类饮料却和高血压的发生具有某种联系。

  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这项研究由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完成。参与了此项研究的沃尔夫冈·温克尔迈耶表示,“我们发现了可以驳倒常饮咖啡会增加女性患高血压这一推测的有力证据”。

  研究人员是在对12年来155594名参加健康护理研究的女性中的33077份高血压病例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得出上述结论的。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患高血压和含咖啡因的可乐类饮料之间具有某种联系。他们表示,“我们推测,女性日益增加的患高血压的危险和咖啡因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但这可能和软饮料中含有的其它一些成分有关”。

  对于饮用咖啡和女性患高血压症之间的关系,以前曾有一些短期研究结果提出了与此相矛盾的结论。但很多专家曾表示,健康人每天可以承受1杯到2杯的咖啡摄入量。

  报道说,美国大约有5000万人患有高血压症,而且患病人数还呈逐年上升趋势。而高血压则会诱发心脏病、中风和肾脏等其它危险疾病。(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