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意大利开发出新型由神经系统控制的智能假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意大利研究人员最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智能假手,由神经系统控制假手,以提高患者使用假肢的效率和舒适度。

  传统假肢通常依赖于肌肉运动实施操控。如果使用者肌肉力量有限,可能无法使用假肢或只能使用假肢的少部分功能。

  在比萨市的圣安娜巴尔德拉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把新型智能假肢称作“电子手”。与传统假肢不同,“电子手”真正模拟手的运动方式,借助于安置在手臂内的电极由使用者自身神经系统实施控制。

  “电子手”所附电极不仅用于操控假手的运动,而且把假手运动过程中所获得的“触觉”经传感器处理后传入人体神经系统,使“电子手”使用者能够获得与使用自己手相似的感觉。

  目前,“电子手”还处于试验阶段,实际投放市场预计大约还需要5至10年时间。除了“电子手”以外,研究人员还打算利用相同原理开发适用于人体下肢的假腿和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