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最大人脑研究中心麦戈文人脑研究院在美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人脑研究院4日举行开幕庆典。据称该研究院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人脑研究中心。

  研究院院长、前美国全国精神卫生研究所研究项目主任罗伯特·德西蒙在上月宣布开幕庆典日期时说,研究院的任务是“率领世界走入系统神经科学以

  及人脑系统和行为研究新时期。”

  建立人脑研究院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跨学科研究探索人类进行学习和交流沟通的奥秘。研究院的工作将综合和深入利用以下主要三个相互关联领域的最新突破。这些领域包括系统和计算神经系统科学、造像和认知神经系统科学以及基因和细胞神经系统科学。

  研究院位于麻省理工学院校园东北部,占地约1.3万平方米,将配备三套供研究人脑之用的特殊设备,为世界最大规模,其中一套已投入使用。研究院有10多名教职员,包括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和一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

  研究院捐款人帕特里克·麦戈文说,他认为研究院进行的科学研究有希望在未来20年内作出显著成绩。麦戈文是国际数据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会主席。他和其妻企业家洛尔于2000年宣布在20年内为建设人脑研究院捐款3·5亿美元。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