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98块梦斋甲骨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下午,嘉德秋拍古籍善本专场在昆仑饭店举行,备受关注的98块“梦斋甲骨”因买家的最高竞价未能达到底价(600万元)而流拍。“梦斋甲骨”的主人路东之对此表示遗憾,他称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会将这批甲骨拿出拍卖。

  出价比底价少160万

  在“梦斋甲骨”亮相前,古籍善本专场的拍卖场面一直比较冷清。“梦斋甲骨”的图片在大屏幕上刚一亮相,台下的人们便骚动起来。“起拍价350万!”拍卖师话音刚落,拍场中部便出现了第一位举牌竞拍者:“360万!”随后,竞拍者的出价以10万元的加价幅度攀升,但这种状态并没有坚持多久,当竞价达到410万元时,举牌的频率开始缓了下来。

  在拍卖师重复报价的刺激下,又有两位买家将竞价出到了420万元、430万元。当440万元竞价出现后,竞拍戛然而止。拍卖师故意拖长声调重复了3次“440万,还有人出价没有?”看到无人响应,拍卖师有些无奈地将拍卖槌轻轻在拍卖台上一磕———这一动作表明,这件拍品流拍了。

  收藏者称将择机再拍

  “梦斋甲骨”流拍后,记者联系到“梦斋甲骨”的主人路东之。对于此次流拍,路东之表示很遗憾,但同时表示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他认为流拍的主要原因是宣传力度不够,他同时表示,他不会考虑将这批甲骨低于底价卖出,原打算用拍卖所得为古陶博物馆筹集经费的计划只能暂时搁置。对于“梦斋甲骨”的最后归宿,路东之说,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还会考虑再拿出来拍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