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最美的地方媒体大众组排行榜:湖北三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8: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最美的地方媒体大众组排行榜:湖北三峡(图)
湖北三峡,图片来源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

  “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其中,湖北三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媒体大众组第十一名。

  以下是湖北三峡的介绍:

  举步登高,来到三峡大坝旅游区至国家4A级景点——坛子岭,跃入眼帘的是一派恢宏的气势,“浩浩荡荡,横无际涯”的万里长江尽收眼底。“坛子岭”因其山体外型酷似一只倒扣的坛子而得名,这里是鸟瞰三峡工程全貌的最佳景区;

  “纳千顷之汪洋,收四时之烂漫”。当你置身于位于大坝上游隔流堤西端的平湖观景区,远眺千峰竞秀,体会到的是“山水相连、天人合一”的境界,欣赏美景的同时,道德情感也得到洗礼和升华,何等令人神往!

  走进近坝观景区,游人可以零距离同世界第一大坝亲密接触;走进泄洪观景区,感受到的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气象:三层泄洪孔中蛟龙倒海,雷霆万钧,磅礴的气势让人目眩神驰,只能在心底暗自赞叹:人与自然的杰作神奇至斯。

  新近开放的185坝坝顶景区,海拔185米,与大坝坝顶等高。游人可以非常清晰地俯瞰蓄水后三峡水库的万千景致和垂直升船机运行奇观;即将建成纳客的截流纪念园,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引人遐想……

  六大观景区,或毗邻而居,或夹江而立,浑然天成,相映成趣,成为三峡大坝旅游的亮点,也吸引了无数人前来旅游观光。2004年,约有73万游客亲近了这一世界级的水电工程,收入总额首次突破四千万元。而今年3个多月时间里,就有4万人次游览了三峡大坝景区。

  三峡大坝春来俏,在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功营运下,她正焕发新的活力,呈现出无限生机,她热情地张开了怀抱,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外游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