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最美的地方网络手机人气榜:安徽九华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最美的地方网络手机人气榜:安徽九华山(图)
安徽九华山,图片来源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

  “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其中,安徽九华山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网络手机人气组第六名。

  以下是安徽九华山的介绍: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北依长江、南接黄山、太平湖,以绮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佛教历史为特色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首批4A级风景区。九华山是中国中东部最大最高的佛教名山,长江中下游沿岸最秀丽的风景名山,人们祈福、向往美好未来的大愿灵山。

  九华山自然景观绮丽,天开神奇,清丽脱俗,是大自然造化的精品。99座山峰中的十王峰、莲花峰等九大主峰如莲花盛开,使九华山有“莲花佛国”的美称。花台景色最美,天台香火极盛,拱围在天台周围的群峰千姿百态,各具神韵。山峰连绵构成的巨型仰卧睡佛和天然佛头、观音峰、蜡烛峰等自然景观十分壮观,更有云海、日出、佛光、雾凇等自然景观,令人称奇。九华山气候温和、土地湿润,森林覆盖率达73%,生长着1460种植物和200多种珍禽异兽,其生物的多样性和独特的生态系统得到了妥善的保护,素有“秀甲江南”、“东南第一山”之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