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野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最美八大海岸:野柳(图)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野柳(台湾基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

  “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其中,野柳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以下是野柳的介绍:

  在台北县万里乡,附近有野柳村,距离基隆约十五公里,西北面与金山海岸相对。从基隆遥望,这个石质半岛颇像一双巨大的海龟蹒跚离岸,故又有“野柳龟”的别名。

  野柳是一个细长的岬角,突出海面之上,约长二公里,高六十二公尺,由砂岩堆积而成。由于岬角长期受海水侵蚀和风化作用影响,形成千奇百怪的海岸岩石,加上沿岸波涛汹涌,海滨岩礁风景更显得奇特壮丽。野柳著名的奇岩有女王头、仙女鞋、乳房石、梅花石、情人石、卧牛石等四十多座,都是游人因见岩石的形状,加上想像而命名的。

  每当退潮之后,岸边会留下五颜六色的贝壳、海胆,配以美人蕉、龙舌兰、海

芙蓉等海岸植物,蔚然成为一个天然的海滨公园。

  野柳岬的迎风面是断崖峭壁,背风面即是苍林翠木,有小径穿行林间,通往小亭,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情调。近年为了导航需要,野柳新建了一座烛台形灯塔,可光照十四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