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推广“灾害应急型”免费自动售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4日电 日本是有名的地震大国。地震发生时,为使人们更方便获得急需物品,日本开始推广“灾害应急型”免费自动售货机。

  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说,日本各地行政部门相继和饮料公司签订协议,采纳这种颇具人性化色彩的“灾害应急型”自动售货机。地震等灾害发生时,市民可以免费从这些自动售货机里取饮料。

  这种自动售货机由当地政府通过电脑管理,当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县市的救灾部门可以根据需要,向自动售货机发出指令。市民可以免费提取咖啡、橙汁、茶等饮料。此外,自动售货机的信息提示栏还会滚动播出避难与交通等信息。

  1995年阪神大

地震时,停电导致自动售货机无法工作。以此为契机,日本企业开发出这种灾害非常时期的免费自动售货机。

  据日本清凉饮料工业会统计,日本全国现有约900台这类自动售货机,今后还将进一步增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