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发布专题 > 正文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亚龙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亚龙湾(图)
亚龙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

  “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其中,亚龙湾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以下是亚龙湾的介绍:

  享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毗邻三亚榆林港,可泊靠游轮。亚龙湾山清、水碧、沙白、石怪、洞幽,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和绿色于一体。它具有优越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长夏无冬,气候温和,阳光灿烂。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犹如一弯新月落入人间,海水清澈见底。冬可避寒、夏能消暑。

  亚龙湾三面青山相拥,一面呈月牙形向大海敞开。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分层,终年可进行海水浴、日光浴、沙滩活动、潜水和多种水上运动。沿岸北面群山相叠,崖悬壁陡,乱石如笋。山林茂密翠绿,石洞曲折,山道蜿蜓盘旋。海湾背景巍峨壮观。海湾背枕青山,面望南海,阔5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平滑如镜,清澈透底。九米深处的鱼儿和五彩珊瑚,均可看得一清二楚。

  八公里长、百米宽的海滩,沙细如面,软如棉,白如雪,漫步海滩,有如踏雪履绵;面迎海风,恰似沐浴清泉;极目洋面,犹如身置天陲,真令人心旷神怡。加之海湾水温常保持23度以上,是个理想的冬泳、避寒、度假胜地,人们称誉为“东方夏威夷”、人间瑶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