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最新基因研究成果减轻糖尿病患儿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加拿大基因治疗基金会日前表示,该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的一种罕见的基因变异可能会减轻某些Ⅰ型糖尿病患儿注射胰岛素的痛苦。

  据合众社11月3日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内分泌学家康斯坦丁·波利赫罗纳科斯博士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对于那些因一种罕见的基因变异而患糖尿病的儿童,可以用口服药物进行治疗,而不是让他们接受痛苦的胰岛素注射。另外,研究还显示,口服药物治疗允许
这些患病儿童产生出自己的胰岛素,这样能够几近完美地控制血糖,而注射胰岛素是不可能达到这种效果的。

  目前正在从事青少年

糖尿病基因基础研究的波利赫罗纳科斯博士表示:“糖尿病是最为常见的儿童慢性病之一,我们的研究为某些患者提供了以一种更正常的方式生活的机会,即通过服用药物而非注射胰岛素。”加拿大基因治疗基金会为此还授予波利赫罗纳科斯博士6.5万美元的研究基金,这笔基金是该基金会通过举行活动募捐而来的,专门用于基因疾病的研究工作。

  报道说,Ⅰ型糖尿病即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主要见于儿童或35岁以下的青年成人,在北美和欧洲国家比较常见。Ⅰ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不能产生胰岛素,所以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以维持生命。(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