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近百件新疆丝路文物在日本展出引起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汪金生)正在日本展出的近百件新疆文物结束了东京、神户之旅,今日抵达冈山展出,再次吸引了大批日本民众的目光。

  记者今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获悉,本次名为“新丝绸之路文物展”时间从今年四月十六日至十二月十八日,是新疆近年来规模最大、展出时间最长的一次海外文物展。

  新疆文物局办公室介绍,新疆文物在东京和神户的展出时,得到了日本观众极大的关注,他们对新疆文物的喜爱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不少日本观众连看了两三遍还觉得不过瘾。

  据介绍,此次在日本展出的八十四件(套)文物,相当一部分是新疆文物工作者近年来最新发掘出土的精品,其中仅已认定的国宝级文物便有十件,许多珍贵文物还是出土后首次公开亮相。

  二十年前,电视纪录片《丝绸之路》在日本播出,在当地掀起了一场“丝绸之路”热潮。去年,日本NHK电视台与中央电视台合拍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新丝绸之路》在日本播出之后,又引起了极大反响,对“新丝绸之路”的关注再次成为日本旅游的热点。

  据悉,新疆文物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二00二年和二00五年三次赴日展出,均获得极大反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