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之旅专题 > 正文

发现之旅《惊魂48小时》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08 北京科影厂《发现之旅》栏目供稿

  惊魂48小时(上集)

  2003年9月1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春才,接到了一个紧急的电话。在本区的萨拉伯尔酒店,有人发现了一枚可疑的爆炸物!此时,人们刚刚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而案发的酒店正好位于这座城市最繁华的闹市街区。没有专业的排爆人员和排爆设施,警方一筹莫展,情况万分紧急。此时,建华分局一名叫做于尚清的警员挺身而出
,上午十点四十,老于前往现场排除炸弹,紧张的现场气氛压抑着众人的神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靠着勇气和运气的于尚清停止了定时炸弹上死亡的倒计时。然而 就在大家轻松庆贺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距离第一枚炸弹拆除后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又在饭店内发现了第二枚炸弹,刚刚逃过一劫的于尚清从饭桌上又被请到了现场。经过了紧张的排除,于尚清引爆了第二枚炸弹。第二枚炸弹危机解除似乎有惊无险,然而,于尚清不知道,正当他和同事上楼去收拾排爆现场的时候,一个更大的危险正等着他……

  与排爆一起展开的还有破案工作。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刑警队队长于志强和副队长林连海的带领下,队员们争分夺秒地展开抓捕嫌疑人的行动。在艰苦的排查中,他们圈定了几个重大嫌疑人,而其中一名叫做谷树坤的酒店前任领班引起了警方的格外注意,然而,通过调查,却发现谷树昆似乎并不具备所有的作案条件,破案陷入了僵局……

  这是一场可怕的对决,对方躲在暗处,似乎在挑战着警方的极限,一时间,炸弹的疑云笼罩了整座齐齐哈尔城。正义与非正义的较量还在继续。

  惊魂48小时(下集)

  经过了一夜的炸弹事件,萨拉伯尔酒店停止了营业。然而,一大早,就在刑警队员们再次到酒店寻找破案的蛛丝马迹时,又发现了第四枚炸弹!9月1日排除三枚炸弹的于尚清又被请到了现场。狡猾的罪犯,布下重重陷阱,定时炸弹,连环炸弹,暗藏机关的炸弹。尽管一颗颗炸弹并不是冲着于尚清来的,但现在,与其说是老于不放过这些炸弹,不如说是炸弹们缠住了他。与此同时,刑警队员们抓紧时间破案,经过调查,他们发现重大嫌疑人谷树坤在9月1日凌晨打出了几个蹊跷的电话,他们决定围绕着电话进行调查。9月1日傍晚,当饭店彻底搜寻展开6小时后,搜爆队员们又发现了五枚炸弹。加上先前的四枚,在整座酒店已经找出了9枚炸弹。这些炸弹大部分都是遥控炸弹,不少都连接着煤气管道。如果同时引爆的话,那么整个饭店无疑成为一片火海。于尚清又成了排爆的第一人选。在于尚清排除五枚炸弹的同时,刑警队员知道,此时他们能给老于的帮助就是抓到罪犯,顺着嫌疑犯谷树坤的线索,他们找到了谷树坤的好友贺景新,对贺景新展开调查询问,又发现了不少疑点,在进一步审讯的过程中,两个人的疑点越来越多……

  夜里十点半,排除了九枚炸弹的于尚清再次接到饭店现场的电话,又发现了两枚炸弹,已经接近疲惫极限的于尚清赶到了现场,十一点半他将炸弹抱到大堂外的车库进行排爆,然而,就当他准备将炸弹取出来了,炸药被引爆了……

  刑警队员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谷树坤和贺景新究竟是不是炸弹案件的幕后黑手,案件能不能侦破,老于的命运究竟怎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