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11月7日火星冲日 本月3次流星雨肉眼难观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39 新京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11月,北京市民将可以看到金星东大距、火星冲日、金牛座、狮子座流星雨等精彩纷呈的天象。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天象是11月7日的火星冲日。

  11月4日3时,金星东大距,东大距前后,当太阳落入西方地平线时,明亮的金星就会在西南方向出现。

  另外,11月还将出现3次流星雨天象,今年金牛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是10月1日到11月25日。天文馆专家寇文告诉记者,金牛座分南、北金牛,11月5日是南金牛座流星雨的极盛日期,11月12日为北金牛座流星雨极盛日期。狮子座流星雨是最著名的流星雨之一,历史上曾经有多次出现过狮子座流星雨的盛况,今年11月14日至21日期间预测又逢狮子座流星雨活跃期,11月17日达到极盛。不过这三次流星雨的天顶流量都很小,狮子座流星雨比它的鼎盛时期更是大打折扣,流量仅为每小时十几颗,用肉眼难以观测。

  继昨夜

火星与地球最接近之后,11月7日又将迎来一次火星冲日,这将是11月比较值得关注的天文现象。11月份火星在
白羊座
中逆行。白羊座中没有太亮的星星,所以,火星显得格外耀眼,并且它将与火星东边的红星毕宿五相映成趣。另外,11月3日还会发生水星东大距,11月4日19号小行星也将冲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