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人头盖骨可能藏在日本皇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7:08 新京报

  两名美国专家调查采访18年,首次披露中国被掠财宝下落

  本报综合报道两位美国专家在最新出版的著作中首次披露,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和其他财宝一起被放在(日本)皇宫的地下室里。

  日本从中国掠走大量财宝

  据《中国青年报》26日报道,《黄金武士》一书由美国两名专家历时18年调查采访而成。该书有关日本掠夺中国财宝的章节内容,则是首次与中国读者见面。

  书中揭露了日本当局掠夺亚洲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财宝,并将其藏匿在菲律宾。战后,日本和美国等串通一气,私自吞下这批财宝,并把部分财宝作为进行冷战的资金。

  据披露,1937年,日本天皇裕仁及其顾问建立了“金百合”皇家组织,该机构由皇族成员监督,通过操纵日本军队和黑社会来实行,该组织就像挤牙膏似地榨取中国财富。被抢劫后的中国财宝由上海直接船运日本,或由火车、汽车运往“满洲”处理,然后再运回日本。有数名皇族成员参与监督和执行任务,其中包括天皇的兄弟朝香宫、秩父宫、三笠宫和竹田宫等人。

  300万册珍贵图书流落他乡

  在南京成为废墟时,中国珍贵藏书、文件等还被严密保护。后来,曾有1000多名日本专家来到南京,为日本皇家

图书馆优先挑选最珍贵的物品,天皇曾亲自过目最珍贵物品的目录。这些书的一部分被用来建立位于东京的东亚研究所、东方文化研究所、大东亚图书馆等。战后,美国经过调查后确认,日本至少有17处地方存放这些战时抢来的书籍,其中有日本皇宫、皇室内宫、靖国神社等。美国占领当局的保守结论是,日本有300万册从中国各地图书馆抢来的珍贵图书和手稿。今天的学者们称日本的图书馆是亚洲最好的,因为日本仅归还了其抢来的图书中的一小部分,大约16万册,不足6%.

  中国黑社会财产被强迫上交天皇

  日本军方还专门派遣黑社会老大儿玉誉义夫到中国,专门打劫中国黑社会的不义之财。儿玉在中国时,出没于上海和南京之间无防的农村,到城镇和村庄,召集地方士绅,强迫地方把财产“捐献”给天皇。在战争初期,儿玉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装了太多白金,起飞前起落架曾被压垮。后来,他只搜集最大粒、最优质的红宝石、蓝宝石和

钻石,这些储存运回日本时要方便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