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疫苗“三巨头”联袂出击 共谋流感预防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万一) 记者近日从2005中国流感预防学术研讨会上获悉,我国流感监控网络系统进一步完善,美国凯荣等国际三大疫苗公司联手参加中国政府举办的2005年流感普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流感预防学术交流”和“联合开展大型公益广告”两部分构成。从政府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的05流感预防整体攻略浮出水面,三大竞争公司联手出击在国内这属于第一次,而以广告形式对公众宣传疫苗相关知识、疫苗接种等也属首次。

  我国已将流感列为“十五”重大传染病进行控制。截至目前,全国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部分地市均在综合

医院和儿童医院选择了流感监测哨点,31个省份也全部在农村县各选择一家综合医院进行流感哨点监测,国家监测点已达185个。

  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所以每年的9至10月都是疫苗接种的高潮,所以流感疫苗的供应和接种成为关键。目前在向国内提供疫苗的三大公司分别是美国凯荣、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和葛兰素史克。

  其中美国凯荣提供的第三代亚单位流感疫苗爱阁力保是技术最先进的,因为不含防腐剂,以产品纯、安全性而得到国内高端用户认可。

  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和葛兰素史克提供的产品均是裂解疫苗,价格较爱阁力保稍便宜。2004年中国的大部分疫苗是由上述三家公司提供,本属于竞争关系,而此次三大公司联手出击,国内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