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市民1万元可认养66匹普氏野马中的一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34匹野马广州找到“婆家”

  新快报讯 (记者 钟起龙 通讯员 穗协宣) 66匹被誉为“比大熊猫还珍贵”的普氏野马首次在广州寻找“婆家”,市民只要花费1万元就可享有野马5年的认养权和冠名权。昨日,记者从新疆野生动物保护介绍会现场获悉,当日即有34匹野马被认养。

  据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朱德福介绍,今年5月,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了认养普氏野马的活动。首批36匹野马全部被认养,其中有20匹被3名香港商人认养。第二批认养活动,新疆方面本来准备了100匹野马的资料来广州,但出发前夕有34匹野马被新疆一公司认养,因此只剩下66匹野马可供广州市民认养。

  据悉,66匹野马中,有37匹母马,29匹公马。认养对象不设限制,任何单位、集体、企业、个人,都可以认养。每匹野马认养金额为2000元/年,一次性认养至少五年,认养费用将全部用于野马饲养、繁育等方面。

  认养人可自由选择野马认养,在认养期间可以享有认养马匹的冠名权,可以前往野马中心免费探望,认养人将获得认养证书及纪念章。一次性认养10年以上的,可以享受野马的终身认养权。

  昨日下午5时,举行了新疆普氏野马认养仪式,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认养活动。34匹野马立即被热心的广东人认养,许多人还认养多匹。其中有20匹是被市政协委员认养,另外广州市政协办公厅也捐款4000元,认养普氏野马1匹。

  新快辞典 普氏野马

  普氏野马俗称“蒙古野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马科的纯血种,具有6000万年的进化史。1876年,俄国探险家普热瓦尔斯基在新疆的准噶尔盆地北部猎获了野马标本,将之带回俄,这种野马遂被命名为普氏野马。此后,因为欧洲各国探险家更为疯狂的盗猎,致使野马在野外灭绝。从1985年开始,中国先后从德国、英国和美国运回了18匹圈养的野马进行繁育,并在新疆建立了第一个野马繁殖研究中心。

  目前,全世界野马数量不超过1500匹,中国不超过300匹。野马因此被视为比大

熊猫还要稀有的野生动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