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20名世界顶级科学家聚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封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信拉开国际科联大会帷幕

  “敬爱的温总理爷爷……为了迎接10月18日至22日在苏州召开的第28届国际科联大会,我们积极地进行着筹备工作。我们向全省八十万青少年学生发出倡议书,开展‘亲近科学、热爱和平’的系列活动……”

  昨天,世界科学界影响最大、最具权威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国际科联的第28次全体大会(简称国际科联)在苏州拉开帷幕,来自62个国家的220余名科学家代表莅临苏州参加本次会议,与此同时,苏州市第三中学全体同学在9月21日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一封关于“亲近科学”的书信有了回音。温总理在亲笔来信中表示,“希望学校把科技活动继续搞好,使青少年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风气推广开来。”

  据了解,国际科联大会被誉为“科学界的联合国”,国际科联全体会议是其最高权力机构,每3年举行一次,科联大会选择在苏州召开,显示出苏州近些年城市科技发展为世人瞩目。为了将这次科学界的盛会举行得有声有色,促进众多国际级的科学家与民众的交流,组委会将苏州每年一次举办的、充分显示苏州城市科技含量的“2005年中国苏州信息博览会”纳入科联大会的流程之中,增添了大会的多样性和参与性。

  此外,大会还将于20日举办中国数字城市发展战略论坛、经济发达地区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论坛,22日举办科技创新与传播报告会等等,“以体制创新带动经济发达地区的农业发展”、“苏南集约化蔬菜地土壤质量问题及对策”、“数字城市的若干新亮点”等等学术报告届时将由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各显身手”,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说。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国务委员陈至立女士介绍说,要全面提高中国劳动人民素质,使中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力资源大国,目前中国中东、西区经济发展还不平衡,努力引导人们依靠科学技术脱贫,不仅要向贫困农村“输血”,更要让他们掌握科学技术,让他们通过互联网络了解农副产品的信息,让他们能够在网上进行农副产品的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际科联大会组委会还邀请了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国际科联执委博顿·瑞切特教授及阿娜·玛里奥·塞托博士(1995年担任执委会主席的帕格沃什会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们将一同出席本次盛会。

  本报记者 戴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