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减肥者每日称重可防止体重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8: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减肥者最怵体重反弹。而每天坚持称体重,可能是防止反弹的有效途径。

  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一个肥胖症研讨会上,研究者提交一份报告说,通过定期称体重这一简单方法,就可防止体重反弹。

  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人们称体重的频率和保持体重的效果密切相关。

  在坚持每天称重的人中,只有39%的试验者体重回弹超过2.25公斤。

  研究负责人、美国布朗大学体重控制中心主任雷娜·温说,如果每天称体重,就能发现体重发生的细微变化。这样在刚刚增重时就可以及时补救,防止体重反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