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沈阳350只空运宠物狗因严重缺氧全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张宝华、张浩) 价值25万元的350只宠物狗,在由沈阳运往深圳的途中,因严重缺氧全部死亡。这是记者10月15日,从沈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航空公司了解到的。

  沈阳犬业协会秘书长徐和告诉记者,货主是鞍山市的一名个体养犬专业户李先生。他受广东南海的卓先生和赵先生的委托,在沈阳、鞍山等地订购一些能在南方市场上卖好价钱
的优良宠物犬种,通过飞机运到广东。

  在收购了350只世界名贵宠物狗后,李先生在沈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了宠物空运的检疫手续。9月7日,350只宠物狗从沈阳桃仙机场搭乘一架麦道飞机前往深圳,飞机抵达深圳后工作人员发现:所有宠物狗全部死亡。

  据检验局桃仙机场办事处货检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飞机到达深圳后,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货舱时,发现350只

宠物狗全都横七竖八地倒在笼子里,经检验是窒息死亡。飞机承运动物有明文规定,须在发货单上注明“空运过程中出现死亡责任自负”的事项。但350只宠物狗一次性死亡,还是头一次。

  据沈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当飞机载有活体动物时,货舱内需要供氧。这批宠物狗所搭乘的是货舱狭小的麦道飞机,氧气供应有限。而飞机又在青岛停留了1小时,整个航程达6小时,使得宠物狗缺氧时间更长。

  沈阳桃仙机场货运办的工作人员提醒货主:大规模空运宠物时,一定要找供氧充足、货舱空间大的飞机承运。如有特殊情况,应事先向机场货运工作人员讲明情况,以免类似情况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