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截至今天有6241512人死于饥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官方网站报道,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詹姆斯·莫里斯先生提醒人们:截止到世界粮食日结束,全世界今年已有6,241,512人死于饥饿和饥饿引起的疾病。

  莫里斯先生呼吁各国政府,援助组织和私有企业界用双倍的努力为仍在挨饿的人们,特别是儿童,提供援助。

  莫里斯提醒捐助人和团体不要忘记在摄像镜头之外潜伏的沉默的杀手:“很少有人意识到全世界每年死于饥饿和饥饿引起的疾病的人数超过死于艾滋病、疟疾和肺炎的总和。更糟糕的是在近几十年的进步之后,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之中的人口总数又在攀升了。我们又在后退了。”

  莫里斯补充说“我们相信结束儿童挨饿的现象是解决全世界范围内的饥饿问题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共同努力给今天的儿童一个机会让他们成年后能充分发挥天赋,让他们成为更好的父母,我们就能阻断饥饿和贫困在两代人之间的恶性循环。”

  莫里斯对比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不同:在发达国家,最弱势人群能得到诸如社会福利,失业补助,子女津贴和收入补贴之类的特别帮助。 而在发展中国家,这种保险少而又少。他特别引述非洲国家

尼日尔正发生的旱灾为例。

  “幸运的话,明年对尼日尔可能是个好年景。也许雨水会及时到,蝗虫能被控制住,也不会有其他自然灾害。如果事情能这么发生——虽然这也只是颇为渺茫的——我们能期盼的也就是在欠收季每天有450个尼日尔儿童死于饥饿或饥饿引起的各种疾病。而这已经是好消息了。”

  莫里斯说世界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危机。“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地区冲突和

艾滋病同时存在,形式正在变得更加恶劣。目前的焦点在马拉维。在那里,因为雨季没有及时到来和艾滋病直接导致的粮食生产的崩溃,数百万人正面临粮食危机。”

  莫里斯说:“目前全世界的饥饿儿童中有一亿儿童没有得到任何帮助。要帮助这一亿儿童,再加上1500万没有得到救助的营养不良的孕妇和哺乳的母亲,每年需要五十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由发展中国家自己筹集解决。另外30亿美元需要发达国家提供。”

  “也许听起来这是个很大的数字?如果考虑到发展中国家每周花在农业补贴上的钱远不止这么多,你就不这么想了。 ”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我们平均每年为80时多个国家的9000万贫困人口,其中包括5600万儿童,提供食品援助,以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WFP -- We Feed People. 世界粮食计划署—— 我们为穷人提供食品。

  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学校供膳项目——每天只需19个美分,你就可以帮助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为贫穷国家一个在校儿童提供一顿健康的午餐。请登陆我们的网站: www.wfp.org(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