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TCL集团在莫斯科举行开发俄市场战略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4日电 中国TCL集团开发俄罗斯市场战略发布会14日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俄外交部、经济发展和贸易部等政府官员、经销商、友好人士及新闻记者约300人出席发布会。

  TCL集团副总裁易春雨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该集团在俄罗斯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他说,未来三年内,TCL将进入

  俄罗斯视听产品市场前三名,五年内抢占第一。为支持这一目标,TCL将在今后5年内追加投入2亿美元用于在俄的研发制造和市场开拓,并选择恰当时机设立涵盖独联体国家及部分东欧国家的区域总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致辞中说,TCL不仅为俄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优质产品和服务,树立了中国商品形象,也为众多俄合作伙伴带来了发展机遇。去年TCL品牌电视机销量进入俄罗斯市场前十名,TCL为中俄企业合作树立了范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刘古昌指出,中俄关系不断发展,将会给中俄企业创造更多合作商机,而中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间的成功合作,将会使两国关系的基础更加巩固,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俄工业企业家联盟第一副主席彼得罗夫和经销商代表中发言中表示,TCL在俄市场的迅速崛起,是俄中经贸合作规模持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的最好证明。发布会上刘古昌代表TCL集团向俄优秀经销商颁发了证书。 总部设在广东惠州市的TCL集团是中国著名的家电、通信、信息和电工产品生产商。该集团于1998年在莫斯科设立代表处,2003年正式注册成立俄罗斯分公司。目前该集团在俄拥有200多家合作伙伴和1000多个营销网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