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幻想摄影奖05年度最佳科学照片欣赏(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54 国际在线

  

科学幻想摄影奖05年度最佳科学照片欣赏(2)
“植物茎干上的蝴蝶”

  年轻摄影师奖,16岁及以下:第1名“植物茎干上的蝴蝶”(Butterfly on a plant stem);作者:雷切尔·希尔库克(Rachel Shillcock)

  这张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一株向日葵茎干上的多孔结构,其中包括红色的脉管区域和蓝色的支撑组织。这种系统的规律性和旁边一只蝴蝶的大体轮廓形成了对比。

科学幻想摄影奖05年度最佳科学照片欣赏(2)  
高度推荐奖“气球爆裂”

  年轻摄影师奖,16岁及以下:高度推荐奖“气球爆裂”(Bursting balloon);作者:里斯·罗宾逊(Rhys Robinson)

  我们都听过气球爆裂时发出的声音,但是因为速度太快,我们无法看到气球爆裂时的具体细节。这幅高速摄像作品就向人们展示出气球爆裂的一瞬间都发生了什么。

科学幻想摄影奖05年度最佳科学照片欣赏(2)  
“密切注视世界”

  年轻摄影师奖,17至18岁:第1名“密切注视世界”(Keeping an eye on the world);作者:马克西米里安·施奈德(Maximillian Schneider)

  照片上,一只眼睛密切注视着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在这个小生态系统中,所有的生物体都相依为命,整个球体所必须的维持条件是阳光。有了阳光,这个类似于地球的小生态系统中的植物就可以制造氧气,从而维系其它生命体的生长。

科学幻想摄影奖05年度最佳科学照片欣赏(2)  
火星还是地球?

  年轻摄影师奖,17至18岁:高度推荐奖“火星还是地球?”(Mars or Earth?);作者:马克西米里安·施奈德(Maximillian Schneider)

  这是一张火星上山脉和峡谷的航空图片吗?虽然看起来确实很像,但事实并非如此。事实上,这只是一张破旧铁坦克的局部特写镜头。在照片上,你看到的红色区域并非火星上的红土地,而只是斑斑铁锈而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