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青少年体质越来越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文部省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中老年的身体健康状况比20年前好,但是年轻人的体质却越来越差。

  据《卫报》10月13日报道,日本文部省对7300名6岁至79岁的人进行调查后发现,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与198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有了明显提高。在调查中,中老年人被要求参与3项测试,分别检测他们的体力、灵活性和速度。在跳高测试中,那些35岁至59岁的调查者
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而儿童和青少年成绩反而很不理想。

  调查对年龄分别为7岁、9岁、11岁、13岁、16岁和19岁的青少年进行了6项运动测试。其中,9岁男孩50米跑的平均成绩为9.69秒,这比1985年参与测试的同龄孩子的成绩慢了0.12秒。此外,在掷球比赛中,孩子们的平均成绩也只有21.65米,比20年前的同龄人少了3.5米。专家指出,由于缺少户外运动以及食用热量过高的食物,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已每况愈下,胆固醇增高和肥胖问题在青少年中逐渐严重。

  日本文部省指出,中老年人越来越健康是因为“近年来,他们逐渐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且坚持有规律的锻炼”。此次调查要警醒国民对于青少年健康问题的关注。

  2001年,日本

卫生部门曾发起一项促进青少年参与更多运动的10年计划,而此次的调查结果可见该计划作用甚微。专家呼吁,日本政府应举办更多的区域性运动会以及开设更多的运动俱乐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