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宇航员出现短暂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相对奥尔森而言,美国宇航员菲利普斯可没那么轻松。他出舱后好像有点昏迷不醒。工作人员拿着嗅盐瓶在他鼻子下面晃了又晃,他才苏醒过来,擦了擦额头和眼镜上的汗珠。

  一路颠簸暂时昏迷属正常

  地面控制人员说,宇航员经过一路颠簸返回地面后,出现暂时昏迷情况十分正常。

  菲利普斯的妻子劳拉在地面控制中心观看了飞船着陆过程。她说,菲利普斯半年前升空之日恰是他的生日,今天返回之日又恰是自己的生日。她说:“我想,这是任何人所能祈求的最好礼物。”

  菲利普斯和克里卡列夫今年4月登上

国际空间站。时至今日,克里卡列夫已经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了803天,打破了此前由同胞谢尔盖·阿夫杰耶夫创造的748天纪录,成为世界上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