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现有15万妇产科医生 临床诊治达国际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七日电(记者曾利明)“目前中国内地约有十五万妇产科医生,近十年来妇产科学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妇产科临床诊治水平与国家先进水平已没有差距,特别是在妇女疾病预防保健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这是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郎景和教授今天对中国妇产科学现状的评价。

  他在此间举行的第一届国际妇产科学术大会上称,中国十四岁以上的女性人口有五亿
四千九百万,占全国人口的近二分之一。因此,女性的健康水平不仅是中国妇女卫生事业状况的标志,而且是全民保健及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目前,妇产科医生已为中国内地医生总数十分之一,妇产科学的内容也已由普通妇科、产科扩展到生殖健康、围产、肿瘤、内分泌及腔镜学等广泛领域。

  旨在交流国际妇产科学术研究最新成果以及专科医师培训、临床诊治规范经验,展示中国妇产科研究成果的第一届国际妇产科学术大会,是中国妇产科界二00三年加入国际妇产科联盟(FIGO)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性学术大会。

  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共同主办,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国际妇科肿瘤学会、国际妇科内镜学会等多家国际组织协办。 

  来自全球的八百位专家将与二百位中国同行就妇产科学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进行四天的交流。其中有四十多位世界知名专家将举行相关讲座,同时还将发表八百八十余篇学术论文。

  有专家称,此次大会将全面展示当今妇产科学科发展的成果,成为中国妇产科学发展的里程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