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德国发明智能啤酒杯垫以减少在酒吧等待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人新近发明了一种智能啤酒杯垫,它可以及时“感觉”杯中的酒已被喝光,这样,那些喜欢喝个不停的啤酒爱好者就能避免将时间浪费在等待酒吧侍应生前来续杯上了。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这种装有多个传感器的酒杯垫能够测量杯中啤酒的重量,并在需要续杯时及时将信号传送到酒吧服务员那里。另外,由于杯垫内部放置了一个运动传感器
,所以性急的饮酒者还可以通过摇动这种塑料垫子来吸引酒吧侍应生的注意力。

  这种啤酒杯垫的发明人是两名大学生,分别叫做马蒂亚斯·哈南和罗伯特·多埃尔的,来自德国西南部的萨尔布吕肯大学。根据该项发明计划负责人之一麦克尔·施米茨的说法,这种啤酒杯垫已经引起了众多北美啤酒生产商的注意,其中包括加拿大一家市场占有率很高的啤酒厂。“他们希望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使用或是亲自制造这种垫子”,他说,“该杯垫最初的制作成本为每个大约84欧元,但如果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话,则可能降到10欧元左右”。(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