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百万富翁顺利“飞”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3: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11点54分,美国百万富翁格雷戈里·奥尔森花费两千万美元搭乘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成功升上太空,成为目前世界上第三位自费太空游客。美国富翁自费游太空历经数日终于成为现实。9月30日美联社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富翁要在太空做试验

  现年60岁的奥尔森是美国“传感器无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4年,奥尔森通过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太空冒险公司,花两千万美元购买了一张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进入国际空间站的“门票”,成为世界上第三位预定遨游太空的游客。

  谈到这次太空旅游,他更愿意用“参与太空飞行”来形容。奥尔森携带了自己公司研制的微型红外摄像机,他要用自己公司研制的仪器在太空中观察地球大气和农作物的生长,在太空中做实验。

  下月将到中国推广太空游

  据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证实,由于受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的邀请,奥尔森回到地球后,将于10月19日来到中国,推广太空游、介绍太空游的知识,讲述自己的感受等。

  据悉,奥尔森将于10月20日前往北京著名高校演讲。由于恰逢中国“神六”上天,奥尔森希望能有机会与宇航员会面,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太空感受。

  (闻心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