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考古人员称找到荷马史诗中的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7:32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一名业余考古人员昨天宣布,他已找到荷马史诗《奥德赛》主人公奥德修斯的王国伊萨卡岛。

  长期以来,希腊西部岛屿伊萨基通常被认为是传说中的伊萨卡岛,但学者发现,伊萨基岛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与史诗中对伊萨卡岛的描述相去甚远。

  英国业余考古爱好者罗伯特·比特尔斯通昨天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位于伊萨基岛附近的西法洛尼亚岛上的帕里基半岛最有可能是奥德修斯的故土。

  比特尔斯通介绍,地理和历史证据显示,帕里基以前是一座独立小岛,后来因为地壳活动才与西法洛尼亚岛连接起来。

  英国剑桥大学希腊语和拉丁语教授詹姆斯·迪格尔说,比特尔斯通的推测很有道理,因为它解释了为什么荷马将伊萨卡描述为“低洼的”而且“朝着黄昏”。

  英国爱丁堡大学地层学教授约翰·昂德希尔也认同这一推测。他说:“这需要进一步研究,但从目前实地考察情况来看,迄今还没有证据可以驳倒这一推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