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方案敲定 11月中旬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10 新浪科技

  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方案敲定 格罗夫山考察队11月中旬出发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得到最新消息,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的总体工作方案已获批准。拟订于2005年11月18日雪龙船由上海港出发,途经香港锚地加油和澳大利亚补给,于12月20日左右抵达中山站。于2006年2月底前离开中山站,途径澳大利亚,于3月底前返回上海。整个任务时间原则控制在130天以内。

  极地办将根据国家海洋局批准的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总体工作的安排,本着统一指挥、协调、分别承担任务的原则来执行实施计划任务,强调执行现场实施计划的严肃性。在具体分工方面,由极地考察办公室代表国家海洋局负责组织编制《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组队、科考、后勤保障现场实施计划》;由各有关单位根据现场实施计划中的安排来承担各自的任务;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负责编制并实施《雪龙船执行第22次南极考察任务实施计划》和《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物资补给计划》。

  本次考察将执行“一船一站”的方案,其中科考任务20项、后勤任务13项、国际合作任务1项以及新闻宣传任务5项等,参与人员包括领队、科考人员、后勤保障人员、随船气象人员、直升机组人员、能力建设人员、内陆考察人员、新闻报道人员、雪龙船船员和国际合作等共计145人。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执行格罗夫山内陆科考任务的这支队伍,经过初选、天山集训而最终确定下来的这11位队员,将成为本年度最重要国家行动的执行者和亲历者。他们是:队长,来自中国冶金地址勘查工程总局二局的琚宜太,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林扬挺、方爱民、李金雁,来自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的黄费新,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的胡健民,来自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彭文钧,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的程晓,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徐霞兴,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潘明荣、刘晓波。

  相关链接: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总体工作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