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首度研发出海洋深层水汲水与淬取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台湾在花莲外海,首度研发出海洋深层水汲水与淬取技术。而台湾东半部县市都有丰富的深层水资源,一旦都加以开发,估计每年能带来8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产值。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称为“深海黄金”的海洋深层水,这几年越来越热门,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拥有开发技术。有关资料显示,海洋深层水是一种看起来有点粘稠的无色液体,
味道甘咸,是在海面200米深以下的海水。由于阳光照射不到,故海洋深层水具有低温,富含钙、镁等矿物质,再加上病原菌稀少,所以被广泛应用在美容养身和医药用途,在日本还被称为“神水”。

  台湾在“工研院”指导下,在花莲三栈溪外海成功布管4000米,深入海面下700米处,甚至超越日本687米的纪录。

  据悉,台湾岛内东海岸的地形都蕴含了海洋深层水,一旦加以开发,每年能带来800亿的产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