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UFO一刻钟飞越北方数省 专家称可能来自外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4:12 新京报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天文学家表示,不明发光物为特殊空间飞行器喷射物质

  本报讯 对9月25日在我国北方上空出现的螺旋状不明发光物,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结合相关资料分析后认为,该发光物应为特殊空间飞行器的喷射物质。

  UFO15分钟飞越北方数省区

  9月25日18时30分至45分,在我国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区上空出现奇特的螺旋状发光物,发光物中心有个较亮的头部,呈伸长状,看上去类似彗星的彗发,相当亮,亮度接近金星。长春有不少目击者还用双筒望远镜观测了这个发光物的头部,发现靠近头部的部分有明显纤维状喷流结构,该头部拖着“彗尾”逆时针旋转。这个螺旋状发光物整体向西缓缓移动,逐渐变小、变暗,最后消失在西方低空,看上去发光物移动速度明显低于国际空间站。

  在沈阳地区,目击者看到这个发光物从头顶附近夜空飞过,一会儿在头部前出现光柱,一会儿在后方出现光柱,变幻奇特。

  “10多分钟时间内,该不明飞行物不但穿越了整个大连领空,而且还到达了丹东、沈阳、长春等地,可见其运行速度十分快,这绝不是普通飞行器所能做到的。”昨日,对于25日晚间出现在大连地区的不明飞行物,身为大连UFO研究会会长的金帆这样说。而在此之前的24日下午,一长春市民用DV机拍到了清晰的UFO图片。一位UFO资深研究者在仔细了解目击者提供的信息和图片后,认为这两次出现的UFO均为实体,很可能来自地球之外。

  72岁的刘欲庭老先生是世界华人UFO研究会会员,从1965年起他就收集整理有关UFO的资料,是全国掌握这方面资料最详实的人之一。在了解了目击者的口述记录和提供的图片后,他说:“从发光强度和高速度上来看,很可能不是地球上的东西,很可能是外星的探测器之类。”

  天文学家称会为探索地外文明提供帮助

  从事不明飞行物研究已经十多年的王思潮对已搜集的“9·25”不明发光物的目击报告作了分析,他认为这次螺旋状发光物和以前出现的螺旋状发光物或扇状发光物很相似,我国以前已经出现过16次,第一次是在1971年9月26日。此次“9·25”发光物不是彗星,而是一个特殊的空间飞行器喷射的物质。飞行器的高度在200公里以上,当晚的飞行距离在1000公里以上。

  王思潮介绍,飞行器一边旋转,一边喷射物质。此时,虽然地面已进入黑夜,但阳光依然能照射到飞行器喷射的物质。因此,在飞行器飞行路线两侧的目击者就能看到螺旋状发光物;而在飞行路线下方的目击者会看到出现在前方或后方的光柱。

  王思潮说,所谓“不明飞行物”,多数是已知的自然现象,如亮星、火流星、高空气球、飞机等,但还有一小部分至今仍无法给出合理解释。因此,科学家正在不断地对这些现象进行深入研究,以期发现新的自然规律,这也会为人类探索地外文明提供帮助。

  王思潮希望目击者和天文爱好者能提供详细、真实的目击报告,寄往南京市紫金山天文台(邮编:210008),以便获取更有价值的研究信息。

  新华社《半岛晨报》《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相关报道:大连发现UFO 多位市民自称看到奇怪发光物体

       东北三省多人目击UFO 专家称其可能来自外星

       吉林长春及公主岭市数名市民称昨日见到UF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