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场馆进入“好玩”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55  新闻晚报

  全国250名馆长上午申城热议多媒体技术

  晚报讯 今天上午,全国25个省市、50余家科技馆、博物馆、水族馆的250名馆长齐聚上海科技馆,共同庆贺中国自然类科学博物馆走过的25年光辉历程。而在此后举行的国际学术报告会上,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大行其道的多媒体互动展示技术成为展馆巨头们热议的话题,也预示着中国的科技馆、博物馆将从“好看”迈入“好玩”时代。

  此次大会以“科学博物馆促进人、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主题,特别邀请到6位国内外在科学传播理论与科学博物馆实践方面的著名专家和馆长们作报告,中心话题是如何使用多媒体技术推进科技馆、博物馆的现代化进程。协会自1980年在北京成立以来,将参与互动、主题单元、体验过场等国际先进的理念带进国门,让科普场馆好玩、好看起来。25年里已举办了16个全国大型巡展,观众累计超千万人次。

  作者:□记者 许可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