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蛙跳”跳走将军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4:42 健康时报

  十几年前,我像其他发福者一样,肚皮日渐凸起。腰围变粗了,裤带也变短了。“将军肚”最明显的感觉是,往日我上六楼可一口气爬上去,当时上至四楼就直喘粗气;年轻时正常的血压,似乎也随着年龄及“将军肚”的增长开始升高。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将其彻底消灭掉。经过朋友的推荐,我最终选择了简单易行的“蛙跳”,向“将军肚”宣战。

  “蛙跳”,顾名思义就是像青蛙一样下蹲、蹦跳,是运动员的一种常用训练方式。

  万事开头难,刚练“蛙跳”时既蹲不下,也跳不起来,一下蹲就感到胸闷气短,导致我曾一度想放弃。之后,在朋友的指导下,我便借助于床沿,以半蹲的方式苦练。我咬紧牙关如此这般坚持锻炼了半年,奇迹终于出现了:腰围开始由粗变细,身体的自我感觉较以前好多了,“蛙跳”时也不用再抓床沿了,完全可以由半蹲蹦改为全蹲蹦了。

  持之以恒的锻炼让我尝到了“跳”的甜头,更增强了我消灭“将军肚”决心。“蛙跳”便成了我每天雷打不动的生活“必修课”。“跳”的次数也由一开始的20、30、50次,增加到后来的上百次。在实践中,经过与他人的不断切磋,我的跳法也有了创新:时而顺时针跳,时而逆时针跳,如果兴致来了,还不时进行转圈蹦跳。如在室外跳,还可用双脚尖内外交叉、左右交替、不断变换花样进行蹲跳。

  转眼间我变成了年逾花甲的老者。12年的“蛙跳”不仅彻底“跳”走了我的“将军肚”,而且还跳出了我的好身体,原先的高血压现在已变得很稳定,从一楼爬向六楼,也不再气喘吁吁了;外出行走时,步履矫健、轻松自如,仿佛年轻了许多。这一切自然要归功于神奇的“蛙跳”。

  (胡安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