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孔子文化节在曲阜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济南9月26日电(记者 张崇防、董学清) 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2005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26日在孔子故里山东省曲阜市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专场文艺演出。舞蹈“有朋自远方来”拉开演出序幕,悠扬的主题歌《千年孔子》透出深邃的历史沧桑,大型男子舞蹈“春秋战国”把人们拉回到金戈铁马、英勇奋战的古战场,而“时空对话”则令现场观众穿越时空会孔子。

  本届文化节历时半个月,是一项融纪念、文化、旅游、学术交流、科技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主要活动有孔孟颜曾圣裔恳亲联谊、世界儒商联谊会、2005全球联合祭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孔子与儒家思想学术报告会、明故城开城仪式,以及大型歌舞和文艺演出等。

  本届国际孔子文化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旅游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国际儒联、中国孔子基金会等主办,山东省旅游局、济宁市人民政府、曲阜市人民政府承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