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科学家批评美国“气候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3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6日讯 路透社伦敦报道:英国科学家认为在美国不断肆虐的飓风是与全球变暖有紧密联系的,他们对美国在此问题上的态度表示不满。

  英国皇家环境污染委员会的劳顿(John Lawton)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飓风强度的增加与全球变暖关系密切。但是美国的那些气候狂人对此却视而不见。

  一个月前,飓风“卡特里娜”袭击了美国的墨西哥湾地区,间隔不到一个月,飓风丽塔卷土重来,再次袭击美国的石油生产重地。

  布什政府对气候变化的态度与其他国家截然不同。布什政府2001年退出意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控制全球气候变化的京都议定书,认为京都议定书代价太高,2012年之前发展中国家不履行减排责任是错误的。今年的7月,美国和中国、

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韩国一起签署了六国控制气候变化计划。但是该计划意在采用清洁燃料技术,而没有为温室气体排放设限。

  当问到布什政府应该从这两次连续的飓风袭击中得到什么教训,劳顿说,美国政府应该重新审视他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态度。他认为美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不接受,就好比有人不承认吸烟能搞导致肺癌一样愚蠢。劳顿说,正如计算机模型所预测的一样,由于海洋的温度升高,飓风的强度在增加。这个问题看起来像烟雾弹。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人类活动造成的全球变暖,正在导致海洋表面温度升高和飓风更加猛烈。(王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