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非典患者康复后仍常疲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医学专家的研究结果显示,由于神经系统遭到病毒感染,非典患者在康复后的一段时间里仍会有特别疲倦的感觉。

  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专家最近对14名康复的非典患者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神经系统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测量他们从躺下到站起来的心跳反应,深呼吸和正常呼吸时的心跳,以及四肢对于外界的反应。

  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高级顾问卢耀龙表示,这些患者身体移动的时候,心跳反应会比正常人慢,这可能影响血液的正常循环,从而导致患者有疲倦感觉。但他认为,患者的疲倦感在其康复后的半年到一年时间里会全部消失,而且其病情也不可能复发。

  两年前,新加坡有100多人感染非典,其中30多人死亡。一些患者在康复后复诊时,往往抱怨自己长期感到疲倦。有鉴于此,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对14名康复的非典患者进行了上述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