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香港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5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4日电(记者 廖翊)“尼山日月,麟吐玉书;泱泱中华,降生孔子。四书五经,六艺八德;仁者爱人,环球名扬……”24日,来自香港各中小学的师生在香港伊利莎白体育馆齐唱《孔圣颂》,隆重纪念孔子2556周年诞辰。

  主办纪念典礼的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发表致辞说,作为世界十大思想家之首的孔子,是中国文化永恒的象征。孔子思想深入人心,在古今中外产生了莫大的影响。举办这
个典礼,就是为了纪念孔子对人类文化和历史发展的贡献。

  出席纪念典礼的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像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专程从孔子故里山东前来参加典礼的著名孔子文物收藏家骆承烈教授,为大会提供了他所收藏的“孔子圣像圣容集粹”。

  今年香港的相关纪念活动丰富多彩,香港孔教学院正举办“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1000多名学者,以“儒教、儒学、儒商对人类的贡献”为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同时,还将举行全港中学儒家名言书法大赛颁奖仪式。

  香港孔教学院创建于1930年,75年来,以宣传孔子思想、弘扬儒家文化为己任,在香港、内地及海外都产生了很大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