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KEO未来考古鸟计划专题 > 正文

KEO参展北京科技周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KEO参展北京科技周活动(组图)
人民子弟兵关注KE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KEO参展北京科技周活动(组图)
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5年5月14日。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和KEO志愿者委员会副主席陈畅等一行来到了海淀公园,参加了北京科技周科普教育活动。

  早上7点多,在KEO未来考古鸟计划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李洪彦的带领下KEO志愿者委员会主席张姗、副主席陈畅等众多志愿者委员会的成员基本就位。8点我们在一片很开阔的草坪上布置好场地。

  这次活动是在KEO未来考古鸟计划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李洪彦的直接安排、领导下使KEO作为一个科普素材加入北京科技周活动的,在向游园者宣传KEO的活动中,我们针对中国地区留言收集较少的情况,邀请尽可能多的中国的人每人写一封信给未来的人类。

  每当有参观者站在离KEO展板海报比较远的地方观看,有的很感兴趣的样子上来询问。我们都会主动上前向他们作介绍。我们介绍KEO的时候,参观者都会仔细倾听,听了我们的解说,他们都表示支持。有些表示愿意抽出时间来写留言;有些很感兴趣,表示要登陆我们的网站了解更多的KEO知识。我给他们留下了KEO的网址,并祝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

  感兴趣的参观者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不将我们收集的21世纪人类留给未来子孙的宝贵信息直接埋在地底下呢?非要绕个大圈子跑到太空去?这些都是事先考虑到的问题,所以回答能很顺利也能令人满意。也有的对卫星技术性的问题提出质疑,虽然对于这点是个未确定数,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相信欧洲航天局的技术,给参观者看航天局的函件,这个我想还是有说服力的。还有的参观者会提出比较尖锐的问题,比如说写这个留言有什么意义?毕竟五万年对我们当今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遥远虚幻的概念。我的解释:打个比方,就像您随手播下的一粒种子,可能长成参天大树!

  其过程中也有意外的收获,就是有个老年协会的负责人听了我们的宣传后表示,她表示愿意组织老年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这给我们打开了一片视窗。老者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他们的留言是一笔难得的财富。

  本次科技展览周游园活动持续了三天,志愿者委员会的成员都很辛苦,但是能为KEO在中国的宣传计划做点贡献,大家都觉得付出的很值得。

  志愿者 张琳

  2005年5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